什麼時候EQ會是個變數?
我猜,
是當一段關係變質的時候。

 

認識我的人,總說得我有天眼似的,

只消能修足〝同處一室〞之緣,即使從不談天聊心,.
出不了十天半月的觀察,便可讀心似的;

熟悉他人一點處事風格,道出對方一點內在特質!

 

其實,我大概能解讀出來的;

只是他人常數狀態下的情緒商數罷了。

 

EQ,指的是一個人的情緒管理;同時這情緒的管理也直接影響了本身對外界的適應能力。

簡單來說,EQ的高低不只決定了你情緒的穩定度;
也間接反映出自身為了適應外界,而能去表現於外的相對應態度有多積極。


可以快速適應廣大人群和多變環境的人,EQ高,走到哪都能如魚得水;
而EQ和適應力相對較低的人,也自然會去找尋能包容自己的地方和朋友。

這樣,我可以藉由他們習慣表達EQ的方式以及和環境、眾人的互動瞧出一些端倪;


因為,適應後的EQ,原則上是個常數。

 


聽說,我的EQ現在原則上也是個常數
我猜應該是不低XD.......見人說人話,見鬼也能聊上幾句,
情緒固定到爆,每天既沒高潮也沒低潮....#*$#&*.....

 


但是,
是不是常數根本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什麼時候會是個變數?

 

 

 


活到現在,有四件事情會讓我變的不了解自己。

 

 


一、每一次落榜的時候

二、跟家裡人吵架的時候

三、和交往的對象惡言相向的時候

四、必須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時候

五、錢不夠用的時候

 

 

 

曾經這幾件事,也把我的EQ降到幾乎為零,
嚴重到本來應該一成不變的日子,卻每天高潮迭起,像是坐上了雲霄飛車

除了暈,還想吐呢!!


現在攤出來仔細研究,才發現原來,
若是原本習慣的關係發生變質後,EQ也會容易減低,處理的不好說不定還一厥不振?!


家人、朋友、戀人、必須要接觸的陌生人;
多麼奇妙的四角關係?

關係的發展,總是莫名奇妙的出乎意料,
EQ在這一區塊,似乎沒有軌跡可循。

 


雖然如此,過著每天這種  平淡無奇還很無聊~的日子裡,

                    卻還是會不經意的懷念。

懷念,這些讓我EQ幾度失常的人們,讓我平緩的人生曲線也曾有過 

                   【享受大喜,品嚐大悲】的滋味。

 

事實上,

在徵信社工作的日子裡,EQ也經常受到諮詢者的情緒干擾,你或許不認識她(他),但當他哭著訴說他的故事時,我還是會替他覺得悲傷。

 


【你的EQ還是常數嗎? 如果不是,那麼恭喜你了!請好好珍惜,因為現在或許正是你人生中最精采的一個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