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心頭肉。

 

 

 

上班的時候,我除了負責打打文案,另外,也因為我是法律系畢業的,所以也負責接聽任何有關於法律諮詢的電話。

其實,我是很不樂意接到諮詢電話的,我知道每個打電話來的民眾,一定都是遇到了自己人生中難解的問題,才會希望能夠尋求法律的援助;

而在諮詢的法律諮詢種類當中,婚姻、以及孩子監護的問題最佔大多數。

 

就像今天,我又接到了一通想要詢問孩子監護權歸屬的問題......

 

諮詢者(以下簡稱妻子)與丈夫結婚不到兩年,兩人有一個白白胖胖的孩子,

可是丈夫卻在孩子剛出生,而妻子最虛弱還在坐月子的時候,和別的女人有了外遇。

 

對於自己丈夫有外遇的事實,妻子其實早有察覺,但是看著閉著小眼躺在自己懷裡的小傢伙,妻子只能將淚吞往心中......

 

當她哭著詢問我該怎麼辦的時候,我一時沒有考慮到她的想法,脫口而出說了:『那你有考慮要離婚嗎?』於是得到了她這樣的回應。

 


離婚絕對不會對孩子好的!孩子才剛出生,沒有爸爸怎麼會有好的成長呢?!

 


事後,我告訴她,如果不想離婚的話,那麼最重要的就是盡早處理丈夫外遇的事情,

沉默絕對不會有所幫助的,等著丈夫自己回心轉意更是無止盡的未知,

如果能將丈夫挽回,那當然天大喜事,

可是如果丈夫一意孤行,

那麼對孩子最好的,就是給孩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

 

而好的成長環境,並不一定等於一個完整的家。

 


很多人都認為,孩子必須要在一個有爸爸媽媽媽的家庭環境才能成長的好,

可是實際上,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當孩子成長在一個父母經常爭吵,或是不安的環境中,容易有較極端的人格問題;

 

當一段辛苦維持的婚姻,不只讓夫妻雙方都無法快樂,對孩子也沒有幫助的時候,

這樣的婚姻,不如放手,還彼此自由。

 

 

所以,不要再拿孩子來當作維持婚姻的藉口,因為有時候,離婚,才是真的對孩子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