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高檔的餐廳裡面坐著一位35歲的男人,和一位24歲的女人,

男人是女人的上司,而女人也知道男人有一個愛他的妻子,和自己的家庭,但女人還是忍不住展開了以下對話

 

「你是否喜歡我?」
「妳很漂亮,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我有老婆了。」

 

「我知道,如果你喜歡我,我願意做你的情人。」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做對不起我老婆的事情。」

 

「我有什麼比不過你的老婆?現在的她,應該已經年老色衰,見不得人了吧!為什麼你還要拒絕我呢?」

男人的臉上出現了一絲怒氣,但還是很平靜地問女人:
「為什麼你喜歡我?」

 

「因為你和其他男人不一樣,你沉穩、理性而且值得依靠。」
「當我20歲的時候,就和你看到的那些普通男人一樣,我沒有錢、沒有好的事業,我甚至因為貸款而揹了一屁股債,如果我有這樣的過去,你仍然會喜歡我嗎?」

 

「我不在乎你有什麼過去,坐過牢也不在乎,我喜歡現在的你,想和你在一起。」

「可是如果我老婆沒有將我改變,讓我成為現在的我,你是不會喜歡我的吧?是她不棄嫌那時候的我,陪我一路走過人生的瓶頸,是她讓我學會了責任感,是她讓我變得更好,所以我永遠也不會背棄她。」

 

 

 

「我了解了,我以後也要和你的妻子一樣,和未來會像你這樣的男人結婚。」

 

 

 

兩人分手後,男人回到了家中,他看著妻子的遺照,哭著說:

「已經是第三個女人了,為什麼你要把我變得這麼的好,卻又要離開我,留下我一個人呢?」

 

(以上文章是由我腦袋中看過的故事印象改編而來)

 

 

 


 

 

當看完這篇故事後,我其實很感動,因為要改變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甚至故事中已經逝去的妻子,是將自己最精華的人生時段奉獻給了故事的男主角,

 

我反問過自己,如果自己也遇到這樣一位男性,我是否也會如逝去的妻子一般,不計較一切,無怨無悔的付出呢?

唉,思來想去,果然還是無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