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高興聽聞我的一位好友宣布,男方家長已經到家中提親,兩人婚期近了的好消息。

只是,遲遲過了幾天,仍然沒有好友確定結婚的消息,就撥了通電話關心一下婚禮的進度(我想我是真的很期待朋友的婚禮!!)

 

電話接通後,預想會是一陣高亢激動的聲音卻是落空,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毫無生氣又充滿焦躁的語氣......。

儘管我致電的似乎並不是時候,但好友還是很高興我的來電,因為這一刻能有一個人傾聽她的感受或許是最好不過。

原來,朋友的婚禮遲遲不能確定是因為父親的“附加條件”─『要結婚可以,但是婚後兩個人必須住在一起!如果喬不好,那我不贊成結婚。』

 

好友家住在桃園,而男友家則住在台中,兩個人交往三年多來,都是靠著一星期見面一次,來這樣維持著一段遠距離戀愛的。

雖然是遠距離戀愛,可是這並沒有帶給兩人很大的困擾,對他們來說,辛苦工作一個禮拜之後,假日能夠見到對方是最幸福的事情!

而三年多來也對對方是始終如一,所以兩個人對彼此都非常信任,也在交往期間共同存了一筆結婚的預定基金。

 

互相鼓勵和扶持下,我的好友也在苦讀一年後,順利考上台北的公務員,男方在銀行的事業也是如魚得水,

雙方的經濟問題穩定後,也決定開始著手籌備婚禮,

 

可是好友的父親卻點出了最大的問題:『婚後如果不住在一起,一定會出問題的!

 

好友的工作才剛起步,就算要申請遷調,也是三年以後的事,而男友的客戶都在台中,也不可能北上來工作.....所以

好友父親的決定,讓好友對自己的爸爸充滿不諒解,對她來說,三年多來都是這樣的遠距離,婚後也只是多了一張結婚證書,到底哪裡會有問題!?

 

 


對於這個疑問,我私下詢問過我的父親,夫妻結婚後,不住在一起就一定無法維持婚姻嗎?

像這位好友的情況,交往三年多來也都這樣過來了,難道結婚之後,一樣的日子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嗎?不就是多了一個妻子、媳婦的身分而已嗎?

 

 

父親以下說的話,我想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父:

戀愛和結婚是不一樣的,當兩個人決定結婚之後,彼此之間除了愛,還有更多的責任,即使一開始沒有孩子,也還有照顧父母的責任。

而只有當兩個人在一起,才能夠共同感受到、並且一起去承擔這段婚姻的責任。

若是分開居住,很容易就會造成一方感受到不對等的付出,那麼問題也就容易悄悄衍生了。

另外我想,你朋友的父親一定很愛他的女兒,才會即使要背上被女兒不諒解的罪名,也仍然堅持守護著她未來一生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