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本來和男朋友聊得正開心,突然,男友的手機響了,當男友接完電話以後,氣氛就突然變得很尷尬。

『我的朋友,Leo,他女朋友兵變了。』男友緩緩地說。

 

Leo和小瓏兩個人是在大學的時候開始交往的,雖然一開始是小瓏倒追Leo,

但交往的這幾年,Leo其實對小瓏也放入了很深的感情,

Leo大約是一個月前告別研究所而進入當兵的生活,

還記得當時大家幫他辦了個歡送會,讓他當完兵後出來能名正言順地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當時,Leo的女朋友孩哭得泣不成聲,

直叮嚀Leo有時間一定要打電話給她,兩個人一定要常連絡!

就我的觀察來說,Leo和小瓏兩個人的關係一直是女方比較黏,比較希望對方能一直陪在身邊,

所以現在會兵變確實也不是那麼無法想像。

 

只是,Leo在軍中其實也有自己的苦,除了離家,還有身體的勞累,

很多時候放假能和小瓏見個面、吃個飯一直是他調適自己的一味良藥,

現在小瓏有了喜歡的人,提了分手,讓Leo一時之間的情緒近乎瀕臨崩潰的極限。

 

不過,小瓏也告訴Leo,對於自己喜歡上別人這一件事,她深感抱歉,

如果、如果Leo一時之間放不下自己,還是可以打電話跟她聊聊天的。


聽到這裡,我開始在想,這樣子的分手情況,真的還能當朋友嗎?

雖然我不是不相信有純友誼,可是,如果愛情不需要一段時間來沉澱、來遺忘,那分手真的會夠果斷乾淨嗎?

 

我不能替Leo決定是不是還要繼續和小瓏當朋友,但我想,有些事情,Leo還是要看開一點,

或許等他退伍後,這一段回憶對他來說也只是一段會心一笑的故事,

而小瓏也只會是他人生過客中,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 兵變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