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寫部落格文章的關係,這兩天我看了很多雜誌、周刊,想要找一些有趣的話題來與大家分享,也因此讓我發現了一篇有趣的文章(觀看全文請按我)。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突然意識到,咦!過了今年我也就25歲了耶......好像也到了會開始“關心”男朋友“未來”的年齡了。而身邊的朋友也開始紛紛嫁娶,或是....呃,曲終人散。

 

大約一年前吧,大學時期的一位同學在skype上敲我,說自己與女朋友就這樣分手了,原因是女方完全感受不到男方的上進心,縱然男方曾答應會改變,但女方覺得就自己的觀察來說,根本是敷衍她的謊言。

 

 

兩人雖然分手,但其實還是有聯絡,畢竟多年的感情一時之間大概也無法割捨。當時感覺朋友還是用情很深,一心想要挽回女友的心情感動了我,所以稍稍給了朋友一點建議,加上朋友自己的努力,終於成功挽回女友。

 

但不到一年,兩人最後還是分手了;朋友對於這樣的結果覺得很不理解,「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好了?從高中就在一起,當時那樣甜甜蜜蜜,現在就這樣嫌東嫌西?

 

 

 

的確,就男性的觀點而言,的確很不公平。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自己深愛的對象居然用外在條件來挑剔自己,甚至要提分手,理由諸如:工作薪水不理想、沒有車子、房子、總是不夠成熟、看不出對未來有什麼規劃...而一開始交往都沒提過的問題,現在卻演變為分手的導火線

 

但是,就女性的角度來說,一個不成熟、沒有上進心,並且不願意改變也沒有意識到責任的男性大概只能當男友,不能當丈夫。

 

這就是實話。沒辦法,總要有人說實話的嘛!

 

就像大多數男性也會把可以當妻子和可以當女朋友的條件區分開來一樣,當女人在一段感情中感受不到對未來的安全感時,愛就變得不再純粹了。麵包和愛情的拉鋸戰,永遠是一個無解的課題,究竟會有多少人願意為愛捨棄一切物質的渴望?實在不能說沒有,但可能也為數不多。

 

其實,人都是會成長的,或許現在你身邊的人還不夠理想,還無法勾勒出兩人未來的藍圖,但也不要只會要求對方長進,要求對方承諾,我們更應該做的反而是提升自己,讓對方發覺自身的不足而跟上自己的腳步,一起共同朝更好的目標前進,我認為,這才是真正檢視對方是否值得成為人生另外一半的正確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侶 挽回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