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心中或許都有那麼一部電影,

當別人問起,你覺得你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電影是哪一部的時候,

這部電影的名子,就會出現在你的心中。

 

而我心目中,那部電影的名子是:美麗人生。

 

 

第一次接觸這部電影,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當時的影片欣賞課的老師在播這部電影的時候說:

「如果一部好電影的定義,就是能讓一個人品嘗淚中帶笑的感動,那麼美麗人生就絕對是一部好電影。」

 

當時我並不懂什麼是淚中帶笑的感動,只記得看完第一遍之後,真心被電影中的父愛所震懾。

國二那一年,家中買了DVD播放器,還附贈好幾片電影光碟,

而美麗人生也是贈品光碟的其中之一,於是又讓我有了機會再次重新體驗不一樣的感動。

 

這一次的感動,除了主角父親與兒子約書亞的親子之愛,我也開始體會到主角與妻子之間的夫妻之愛。

再過幾年後,我上了大學,在一次極度不願意的大掃除中,我又看到了那美麗人生這片附贈光碟,

這一次,我又多體會到了當時片中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殘忍。

 

最後,在昨天,我又突然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到這部電影,又挖出來看了一遍....

 

終於,我在最後的最後,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 淚中帶笑 的感動。

 

 

 

 

你們的心中也有一部電影嗎?我非常喜歡看電影,喜歡到即使沒人有空陪我去看電影,我一個人也還是要去看電影XD

請與我分享你心中電影的名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