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總要有個目的地;而寫文章,也總歸要有個想法。
覺得寫文章應該要對自己負責,所以想藉由這篇文章來道出創設部落格的原因。

部落格的名字是【徵信社的慾望日記】,顧名思義,就是我在徵信社工作所油然而生的一些感慨筆記,這些文字寫下的是我所承受的黑暗、負面......以及這些情緒所交織出來,一點一滴人性的故事。
在說這些故事以前,先簡單的介紹我自己吧。

我到徵信社工作的時間並沒有很長,至今為止不到一年,可是我必須寫下來,寫下當事人所經歷的情慾糾葛,寫下這些毀我三觀的工作過程。也許我未來不會繼續從事這份工作,但至少我經歷過、我思考過、並且,我紀錄過。

 


以下是正文回憶殺


 

 

會加入徵信社的行列,我覺得並不是偶然。

在這份工作之前,我其實一直是一位全職考生,對於公務員這份工作,我並不是嚮往它的高薪資和優渥福利,我是真的希望能夠在法院中去觀察社會問題,不過連考三年都"槓龜",甚至在第三年連一起苦讀的好友都考上了,我還是榜上無名,我也想過或許是我低估考試的難度,總是試圖去挑些自認為是重點的考題在準備,這種小聰明就算可以僥倖或得不錯的分數,但相對於其他更努力的人,我顯然是太過自大了。

而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安仍是難免,但我算是個樂觀的女孩,我覺得考試不是唯一,聰明如我,就算不當公務員也一定有其他方法可以了解社會的更多面向,所以在得知落榜,痛哭了幾小時之後......果然還是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打開人力銀行網頁,認命找工作去了。

沒有工作經驗的我,滑鼠在網頁中上下滾動,就是找不到一個順眼的工作,不是沒有周休二日,就是薪資太低,要不就是要求工作經驗n年以上,正當我想要放棄搜尋,就近在我家附近的全聯當工讀生打混過日的時候,一家徵信社徵人的求職框跳了出來,周休二日、上班8小時、薪資23000~30000、免工作經驗,嗯!當下心中匡噹一聲:就決定是你了!

我以為應徵的過程會很激烈,但卻出奇的輕鬆,還有對話很奇葩

老闆:我們這個工作可能會遇到比較多負面的事情、也會容易變得比較不信任人,你覺得你可以調適得過來嗎?
我:蛤?ㄜ...可以。

老闆:你...真的可以嗎?
我:可以。

老闆:你真的真的可以嗎?
我:徵信社,我可以!

老闆:好,那你下禮拜就來上班吧!


是的,就是以上這些對話促成了我寫下徵信社慾望日記的原因。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願與所有過客分享,我所知道徵信業界的所有一切,在我就職的日子裡,做一個第三人的角色,平靜的敘述每一個我所知道的故事,留下我所思考的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信社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