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人發現自己的丈夫外遇了,她哭了一晚上,覺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她將自己的身體深深地埋進棉被裡,希望全世界都忘記自己。為什麼,為什麼自己這樣一心一意的對待自己的丈夫,丈夫卻還是要背叛自己呢?

 

夜晚,丈夫還不知道自己偷情的事實已經被老婆知道了,他走進家門,發現燈已經都滅了,想是老婆已經先睡了,正好,若是老婆問自己去哪裡那就麻煩了。男人摸黑進到房間,準備躺上床時,卻聽到一陣陣的啜泣聲,丈夫將棉被拉開,赫然發現哭成了淚人兒的妻子。

 

「老婆?妳怎麼了,怎麼躲在棉被裡面哭呢?」男人疑惑的問。

「你自己做了什麼好事,你自己知道!」女人惡狠狠的回話。

 

終於,丈夫還是瞞不住自己外遇的秘密,只好全盤說了出來。女人哭得更慘了,直喊著一定要離婚!

 

多年過去了,盡管女人的朋友們都覺得女人經過這樣的事情之後,婚姻一定是只會更加千瘡百孔,更加無法維持;但女人與男人還是沒有離婚,他們過著和以往一樣的婚姻生活,先生也不再外遇,兩個人的感情簡直比起以前來說更好了。

 

朋友們都問女人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難道真的有傳說中的馭夫術嗎?女人笑著回答:「沒有什麼馭夫術的,我只是選擇了再給彼此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而已。當初,我決定嫁給他,是為了成就我的愛情,而後來我選擇原諒他的出軌,則是為了維持我們的婚姻。」

 

像故事中對感情這樣豁達的人,能有多少呢?聖嚴法師曾經說過:「夫妻雙方,要記恩,而不記仇;要結緣,而不結怨。」我想就是這個道理;每個人的愛情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面對感情瓶頸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去逃避,想辦法去解決,讓自己的人生繼續過下去。不只是婚姻生活,我們自己的人生也都會遇上各種的悲歡離合,只要和對的人互相包容、體諒、充分溝通,就一定可以否極泰來。至於那些不開心的過去呢?就將它塵封在心裡的角落吧!在日後,當作人生的故事,憶起回首時,再拿出來細細品味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